哈囉 : ))

今天要來分享英國打工度假的申請心得。

其實最一開始的計畫是要去加拿大的,因為不能去米國只好選最類似的地方(個人認為他們很相似)物價也和米國蠻類似的港覺啊!!!但就是一個陰錯陽差,錯過了申請時間,無意間又聽到英國打工申請在倒數了,所以就在關門前的兩天把資料填一填,寄去申請,有沒有上真的沒有太多的心情想法。

之後第一波名單出來囉,正取沒上,可是我有備取-302號;英國打工渡假每年開放一千個抽籤名額,分上下年度申請抽籤,各五百人,每次放榜就會有五百位正取和五百位備取,那時候聽到是302號備取,感覺希望渺茫啊!!!但上網查了一下,發現去年備取有取到三百多號,瞬間又充滿希望的感覺(真的很好安慰耶)

備取放榜的那天2014/09/17,屬於一些人生中值得畫上星星記號的日子,我備取上了,總之,申請打工度假這種事情真的蠻運氣的,上不上也不是說你在遞交申請書就能決定的事情;我也有聽說朋友的朋友,在遞交申請後連工作都辭了,就是一種不成功變成仁的氣勢,可惜,他最後連備取都沒有,所以一切真的就是運氣,真的要平常心吶!

說了這麼多,終於要說到重點了(很會喇D賽的姿勢),得到辦簽證的許可後(就是所謂的贊助證明,但這個贊助只是說你符合去英國打工度假的資格,並不會實質贊助你金錢或其他東西噢,政府另外有提供貸款啦,好像是12萬台幣,要還的!)

首先,填寫線上表格,有八頁雖然題目都是英文回答也要用英文填寫,但每一個題目後面都會搭配中文解說,所以真的不用緊張,這問卷作起來是蠻順手的。填完後就把它列印出來叭!我之前爬文看到說還要寫一個計分表(APPENDIX7)但實際去面試時,威孚(面試中心)說在今年(2014)五月已經停用囉!其實在填寫計分表的時候就有覺得很多題目和線上表格重複了,原來是已經停用啦,總之去面試時資料多帶總是好事,寧可多不要缺啊!!因為英國已經沒有在台辦事處了,所以簽證是要寄去國外辦理的,缺了補件很麻煩的。

填完線上表格後接著是預約面試時間,頁面上會列出可以預約的日期和時間,記得要比預約的時間提早到唷,提早到也可以先進去,只要人不多守衛大姐會直接讓你抽號碼牌的。預約好時間後就是付錢啦,每年的簽證費+手續費都不一樣,所以是以頁面顯示的金額為主,一定要在面試前完成線上刷卡。

再來是面試要準備的資料

1.      申請表:就是在線上填寫的八頁申請表,記得列印出來簽名

2.      英文版的財力證明:需要準備一個月內由銀行或郵局開出的英文版財力證明,證明戶頭裡有等值1800英鎊的存款。證明裡的幣值如果沒辦法選英鎊,

          用美金也是可以的,因為美金是國際通用的幣值。

3.      贊助證明信件:這封信是在你正取時或是備取確定後,青年署會寄一封E-mail到你信箱,直接列印出來帶去就可以了。

4.      2吋大頭照一張,一定要六個月內的五官全部露出的照片噢!如果真的忘了帶,面試的地方也有一台快照機。

5.      身分證正本:確認身分用的。

6.      護照正本與影本:如果你有兩本護照而且新辦的還沒有出國紀錄過,那要連同舊護照一起帶去唷!

7.      面試預約單:這個是你預約完成他會寄一封E-mail到你信箱,直接列印就可以了。

8.      如果你還有其他輔助文件,也可以一並帶過去,用不用的道就看面試人員,就是秉持著寧願多帶不要少帶的原則!

 

我本人是筆預約時間整整提早了半個多小時到達,原本在門口很猶豫要不要按鈴的,結果警衛大姐看到我就直接幫我開門,請我拿出申請資料接著會安檢一下然後就開始了我的面試之旅(進到裡面手機要關機);整個面試的流程都很舒服,辦事人員會一邊幫你檢查資料一邊和你聊天;像是預計什麼時候出發、有去過英國嘛?其實這些問題在線上填寫的問題中都出現過,所以真的不用太擔心面試唷!

完成面試後,大約15個工作天(不包含週末)簽證就會寄回台灣了,如果你選擇現場領取就不用另外付費,像我不住在台北,所以我選擇幫我寄回家,就另外付280元台幣的郵資;這15天裡你的護照也會一起被收走,所以有急著15天內要出國用護照,可以申請快件處理,這部份要另外加收4000元台幣。

好久沒寫文章了(其實是流水帳)洋洋灑灑的寫了這麼多,希望對正在申請或想要申請英國打工度假的朋友有幫助,如果有沒寫到你還想問我的也可以留言給我,我知道的都會盡量回答的。最後祝大家好運,有緣的話一起在英國喝杯奶茶叭!!!

arrow
arrow

    twinni1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